FAQ在线反馈企业邮箱
总机:028-66269332  业务热线:028-85075660

行业动态
Industry News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行业动态

安全监管总局:我国将推进烟花爆竹产品环保化

发布:2014-01-16 作者: 来源: 阅读:2019次

分享到: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监管三司司长王浩水1月9日表示,将推进烟花爆竹产品环保化,推动整个行业的转型升级。

  王浩水当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烟花爆竹是一种特殊商品,在中国有着很长的燃放传统。但这几年也暴露出烟花爆竹产品安全性不够,特别是对环保构成一定的影响。安监总局正在会同有关部门深入研究,推进产品的环保化。现在整个烟花爆竹的主产区正在研制低硫或者无硫产品,这样的产品燃放起来对环境的影响比较小。

  他说,这几年我国修订了国家烟花爆竹燃放与质量的标准,这个标准对专业燃放和个人燃放提出了明确要求,使燃放产品能够确保燃放者的安全。同时,要进一步推动整个行业的转型升级,推进机械化、环保化、科技化、信息化,以此推动行业提升产品的转型,来保证燃放的安全和环保。

  在烟花爆竹行业安全方面,王浩水说,烟花爆竹消费的季节性比较强。马上就要进入消费旺季,消费旺季之前的三个月是生产的旺季。安监总局会同公安部、工信部、交通运输部、质检总局和工商总局对今年安全生产形势进行了研判,联合提出了加强烟花爆竹旺季安全生产的要求。

  他说,六个部门联合执法,组织了两轮安全生产检查。目前检查还在进行中。安监总局也对九个省区市进行了明查暗访,对经营过程进行了重点检查。安监总局将继续对重点地区进行检查和暗访,以有力措施确保今年烟花爆竹旺季的安全生产。

 

分享到:

检测公司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关注公司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