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Q在线反馈企业邮箱
总机:028-66269332  业务热线:028-85075660

行业动态
Industry News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行业动态

成都餐具检测引入ATP检测仪15秒知结果

发布:2014-01-06 作者: 来源: 阅读:2016次

分享到:

      为保障广大市民在春节期间能用上安全卫生的消毒餐具,成都市卫生执法监督支队昨日开展了节前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专项检查。

  昨日下午,市卫生执法监督支队执法人员会同温江区卫生执法监督大队执法人员对位于温江区海峡科技园内一家餐饮具消毒企业实施了突击检查。下午1点左右,执法人员来到了位于温江海峡科技园内的晟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工人刚刚开始清洗餐具,记者发现整个过程基本由机器完成,主要环节分为除渣、喷淋、浸泡、清洗、烘干、消毒等步骤。使用过的餐具从除渣到重新包装出品仅需20分钟。随后执法人员用ATP荧光检测仪对已经消过毒的餐具进行检测,仪器显示数值为0(上图)。

  据市卫生执法监督支队传染病与职业卫生监督大队大队长胡晓玲女士介绍,ATP是三磷酸腺苷的缩写。一般有机生命里都含有这种物质,而ATP荧光检测仪就是通过荧光对三磷酸腺苷进行染色后检测餐具表面清洁度的一种仪器。如果仪器读数在30以下即为合格,30~100则是警戒水平,需要返工清洗。如读数在100以上则为不合格。

  据胡晓玲介绍,以往的检测往往需要将样本送往实验室检验才能知道餐具的表面清洁度是否达标,这往往需要20个工作日,而现在启用的ATP荧光检测仪仅需15秒就能知道初步检测结果,大幅提升了检测效率。

  据执法人员介绍,市民如想尽可能地把餐具洗干净,一定要注意沥干餐具中的水,最好是将餐具倾斜放置,以免细菌滋生。

 

分享到:

检测公司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关注公司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