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Q在线反馈企业邮箱
总机:028-66269332  业务热线:028-85075660

行业动态
Industry News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行业动态

气象局环保部签合作协议 联合建立检测预警体系

发布:2013-12-27 作者: 来源: 阅读:2193次

分享到:

      日前,中国气象局和环境保护部在京签署合作框架协议,以具体行动落实《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此次合作旨在以重污染天气预警预报为重点,建立健全气象部门和环保部门的合作与会商机制,发挥各自优势提高应急联动响应能力;联合推进重大规划的协调和实施及重大科技攻关,共同推动环境保护和气象防灾减灾重大工程建设,为人民群众的正常生产和健康生活提供保障。

  根据协议内容,两部门将按照“优势互补、合作共赢,资源共享、分工负责,注重实效、稳步推进”的原则,在重污染天气监测预警、核与辐射事故应急处置、应急条件下舆论宣传、城市空气质量预报、信息共享、气候变化影响评估、科技攻关、重大规划与重大工程等方面加强合作。

  协议要求,当出现不利气象条件可能引发重污染天气时,两部门将启动监测预警会商机制,共同对重污染天气过程进行研判,联合发布重污染天气预警信息。同时,建立和完善核与辐射事故应急联合响应机制,加强预警发布渠道共享,强化气象卫星监测分析产品在重污染天气监测预警中的应用,在条件具备时对重污染天气采取必要的气象干预措施,为地方政府启动应急预案、切实保障公众健康和环境安全提供指导信息。

 

分享到:

检测公司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关注公司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