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Q在线反馈企业邮箱
总机:028-66269332  业务热线:028-85075660

行业动态
Industry News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行业动态

节能减排资金审批取消 节能环保投入将加大

发布:2013-12-30 作者: 来源: 阅读:2218次

分享到:

       日前,财政部宣布取消中央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节能减排资金审批,并称下一步将加快配套改革和相关制度建设,确保后续监管措施及时落实到位。

  “对于中央政府而言,清理一些过于繁杂的审批事项,不但可以减轻政府的行政成本,更有助于理顺政府与市场、政府与社会的关系,真正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基础性作用,增强经济发展活力。”业内人士称。

  记者从财政部了解到,未来我国将加大中央预算内投资和中央财政节能减排专项资金对节能环保产业的投入,继续安排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支持企业实施节能环保项目。

  作为一个政策带动性较强的产业,节能环保产业屡屡得到高层重视,成为拉动国内有效需求,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一个重要选择。2013年国务院发布《关于加快发展节能环保产业的意见》,明确主要目标是节能环保产业产值年均增速在15%以上,到2015年,总产值达到4.5万亿元,成为国民经济新的支柱产业。

  相关政策的力挺将大大加快节能环保产业的发展。“中长期来看,节能环保产业迎来发展黄金期。”一位券商分析师对记者表示,随着国家对节能环保产业关注度的增加,未来节能环保发展的机遇也会越来越多,在这样的经济环境下,上市环保产能公司和相关的行业则会成为最大的获利者。

  业内人士预计,未来五年为治理大气污染全社会投资将接近1万亿元。A股上市的多家环保概念股,则可能最先成为万亿蛋糕的瓜分者。寻找那些具备可持续发展模式的环保公司就成为2014年投资的主要目标.

分享到:

检测公司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关注公司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