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Q在线反馈企业邮箱
总机:028-66269332  业务热线:028-85075660

行业动态
Industry News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行业动态

2013年第一季度四川省传染病疫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信息通报

发布:2013-07-05 作者:鑫硕检测 来源:www.scxstest.com  阅读:2388次

分享到:

根据国家疾病监测网络直报信息系统统计,2013年1月1日至3月31日,全省报告甲乙类传染病21种,报告发病45810例,报告死亡303人。甲乙类传染病无鼠疫、霍乱、传染性非典型肺炎、脊髓灰质炎、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登革热、白喉发病和死亡病例报告。

  本季度甲乙类传染病报告发病数居前5位的病种依次为:肺结核、乙肝、梅毒、丙肝、痢疾。报告死亡数居前3位的病种依次是:艾滋病、肺结核、狂犬病。

  根据国家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网络直报系统统计,本季度全省报告2起中毒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中毒11人,死亡5人。

  防病建议:初春季节,气温波动较大,应重点关注流感、流腮等呼吸道传染病及手足口病的监测与报告,学校、幼儿园等人群聚集场所的传染病监测与预防控制,加强卫生安全知识的健康教育宣传工作,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和食物中毒等事件发生。

                                                               来源:四川省卫生厅网

分享到:

检测公司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关注公司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