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Q在线反馈企业邮箱
总机:028-66269332  业务热线:028-85075660

行业动态
Industry News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行业动态

环保部试点生物监测

发布:2013-06-27 作者:鑫硕检测  来源:www.scxstest.com  阅读:15477次

分享到:

据多家媒体报道,17日环保部已依托环境监测总站组织开展2013年全国部分重点流域水质生物监测试点工作。据悉此次试点工作选取全国14个城市重点流域环境监测站点,开展水质重金属、挥发性有机物及生物毒性等多方面监测,以在“十二五”期间在已有水质5项常规监测基础上,新增11项水质生物性指标监测。

我国虽然已经在空气、地表水、声环境等常规环境监测领域已形成了比较成熟的监测体系,具有较强的监测能力。但在生态、生物、土壤、电磁波、放射性、核与辐射、环境振动、热污染、光污染等环境监测领域能力尚显不足。

  根据“十二五”规划,我国在地表水监测工作会逐步将范围扩大至十大流域片的干流及一级支流、重点湖库和重要边境河流、湖泊。监测方式依然以手工监测为主,自动监测为辅。监测项目主要为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中的基本项目24项。

分享到:

检测公司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关注公司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