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Q在线反馈企业邮箱
总机:028-66269332  业务热线:028-85075660

新闻
Sanso News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

背影

发布:2018-08-31 作者:张亚 来源:原创 阅读:1514次

分享到:

背影

                   --市场部   张亚

8月13日接到客户电话,需要提供本季度监测报告,因客户急需,客户的需求就是召唤出征的命令。由于家里已无人可派,经过与技术部协商,由我和技术部刘世前紧急出动,带好采样物品,立马开拔。

正常情况下需要八个半小时的车程,由于路上堵车严重,赶到中间休息地后,都已经接近晚上九点,因时间紧迫我们买了KFC直接车上解决,随后迅即出发。山路崎岖,抵达目的地后,已经快晚上12点了。简单洗漱后,草草睡下,备战明天的硬仗。

第二天一早前往第一个采样地点,据老乡介绍,采样点位离我们停车出发的地方要走一个多小时的山路。听闻后,心里便开始打鼓了,这些年,体能已经大不如前,平路走一个多小时,问题还不大,现在是海拔稍高的山区,一个多小时的步行,让我有些忐忑了。但顾客就是上帝,这是必须完成的任务,再艰难,也只有硬着头皮上了。走了不远,面前就出现一座吊桥,看样子应该还比较牢靠,大步向前,晃晃悠悠,然而我们根本没时间体会吊桥的刺激,而是快速通过。

 

  过了吊桥开始爬山了。老乡和客户的实力这个时候就显露出来了。崎岖的山路,健步如飞,如履平地。很快就将我们甩在了后面,刘世前笑道:“张哥,合理分配体力啊!他们说一个多小时的路,我们估计要走两个小时。”听完此话,心里哇凉哇凉的,看来,今天是场硬仗啊。喘着粗气,一步一步跟上。这里的山路崎岖异常,还好作为大山里出来的野孩子,小时候没少走这样的路,脚下倒不用特别注意,只是路两边不时出现的豁麻扎得手、腿都痛。就这样一路扎着来到了一条小河面前,这条不大的小河拦住了我们的前行的路。平常的时候,这个小河是可以直接通过的,涨水之后,只能蹚水过了。



老乡和刘世前找了几块大石头,扔到小河里,搭出几个支点,为了这几个支点,老乡的鞋已经全湿了。本以为过了这次河就畅行无阻了,没想到,这样的情况又重复了好几次(突然就想起四渡赤水了)。

  经过这一路,皮鞋已经成了水鞋了。我们就这样穿着湿鞋,湿裤子,行走一个多小时后,终于抵达了采样点位。水质清澈见底,冰冷甘冽,果然好水啊!在高山热烈的阳光下,静静的听着耳边奔腾的水流,呼吸着湿润清新的空气,喝口水,点支烟,仿佛自己已融身于此。


  稍作休息,开始干活,然后背上水样,下山回程。一路闪转腾落,高爬低跃,就在心情像鸟儿一样准备飞翔的时候,在通过最后一道河的时候,手机华丽丽的掉水里了从水里捞起来后,立马关机。在经过两天风吹日晒之后,手机终于又满血复活了。


下山的路途是愉快的,在路边发现了一个好东西——刺泡儿,小时候的美味。还是熟悉的味道,仿佛又回到了儿时,在某个炎热的午后,与小伙伴们在山林间寻找美味的野果。

  历时两个多小时,终于完成采样,回到出发地。刘世前已然全身湿透。


这湿透的背影就是鑫硕人作为环境卫士的坚实写照,这湿透的背影就是鑫硕人坚守原则的坚实写照.这湿透的背影就是鑫硕人求真务实的坚实写照,这湿透的背影就是鑫硕人艰苦奋斗的坚实写照,这湿透的背影就是鑫硕人的骄傲与自豪。

壮哉——鑫硕!


分享到:

检测公司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关注公司微信